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10条公交线大站试行中途站首末车到达时间

  11月19日,记者从沈阳市交通局获悉,从12月1日起,该局组织10条公交线路的所属企业向沈城市民发布线路途经的大站首末车到站时间,保证乘客按时乘车,节约时间。

  据了解,沈阳市的公交站牌多年来与国内其它城市一样,除刊登具体站名,还刊登公交车的首末车时间,而准备乘最后一趟车的乘客即便知道最后一班车的发车时间,也很难准确估算出自己在中途某一站能否坐上最后一辆车,经常错过末班车。

  近一年来,沈阳市交通局广泛调研,多方求证,了解到乘客对公交车首末车具体到站时间的需求。经多次与企业协商,在今年冬季运营之初首次尝试要将公交车大站首末车到达具体时间公布于众,并要清楚地写在公交车站牌上,以方便过往的乘客。

  据介绍,从11月20日起至月末,这项便民举措将率先在115、118、166、212、214、240、245、250、271、298等10条线路上试运行,12月1日在这10条线路上正式运行。届时,乘客可根据该站第一班车和最后一班车的到达时间安排出行,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乘客在寒风中等车的时间。

  该项便民措施的出台,将极大方便市民。大东区经常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的王雨听到此消息后兴奋地说:“每次下班都像打赌一样,总担心赶不上最后一趟车,公布到站具体时间就好了,下班前心就不用长草了,稳当多了。公交车实行这样的便民措施,就像公交企业给我们开了通勤车一样。”

  对于该项公交便民措施的落实,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项对市民的庄严承诺,虽然企业执行起来有难度,但我们要用心去做,并诚恳地接受市民的监督。

  据了解,沈阳市将在全市所有公交线路上推广大站首末车具体到站时间,便民步子将迈得更大。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