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鲍春来完胜李宗伟首获中羽公开赛男单冠军(图)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1月25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国选手鲍春来2-0(21-12/21-13)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2007年11月25日,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国选手鲍春来2-0(21-12/21-13)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鲍春来2-0击败李宗伟夺冠 两人合影留念
鲍春来2-0击败李宗伟夺冠 两人合影留念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在男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中国名将鲍春来(鲍春来新闻,鲍春来说吧)延续了良好势头,以21-12和21-13直落两局击败赛会2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李宗伟新闻),首度捧起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奖杯。>>庆祝鲍春来终于甩掉"千年老二"的帽子!

  男子单打一直是羽毛球赛事中最具分量的项目,在头号种子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和陈金(陈金新闻,陈金说吧)相继出局后,中国军团本届赛事夺冠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鲍春来的身上。长期以来,尽管鲍春来已经具备了世界顶尖选手的实力,但心理上的不够成熟和发挥稳定性的欠缺还是让他每到关键大赛就容易出现掉链子”的问题,功亏一篑,不过半决赛中鲍春来完胜韩国人朴成焕的比赛让国人重新看到了希望。鲍春来决赛的对手李宗伟近期状态非常出色,本次赛事也连克众多名将后一路杀进决赛,毫无疑问大马头号男单已经成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之前两人共有过13次交战记录,李宗伟以10胜3负占据明显。

mengfei_survey

  首局比赛,经验丰富的李宗伟开局就采取了其擅长的牛皮糖战术和鲍春来进行僵持,并且在比赛的前半局始终压制住鲍春来的攻势,以7-4取得领先。不过本次赛事发挥出色的鲍春来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加快了进攻节奏和加强了后场头顶点杀的力度后,3号种子迅速将比分追上并以11-10领先进入中局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宗伟在判断鲍春来的一记回球出界时被司线判罚出界,这一争议判罚显然对李宗伟产生了较大的影响,2号种子在随后的比赛中打得颇为负气。反观鲍春来则愈战愈勇,几次精彩的倒地扑救后反击和头顶快速点杀屡屡得分。在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大后,鲍春来以21-12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士气大振的鲍春来愈发自信,在经过了开局的僵持后,3号种子不断采取大角度调动对手,并且一旦抓到机会就迅速采取加速的劈杀方式,这一战术果然奏效,鲍春来连续得分后以11-6领先进入中局休息。反观李宗伟的心理却开始出现波动,甚至出现过一次过网击球的低级失误。而鲍春来则始终控制着场上局势,网前放球和后场劈吊坚决果断,将对手调动的疲于奔命,在打出了一个10-7的小高潮后,鲍春来以21-13锁定胜局,总比分2-0完胜对手,首度捧起了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奖杯。(vicar)>>你认为鲍春来本次比赛的表现如何!

·辩论话题:鲍春来夺冠,已经摆脱“千年老二”?
正方
反方
正方:是,鲍春来战胜李宗伟,实力有目共睹。 反方:不是,一次夺冠说明不了什么,鲍春来还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