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瞄准奥运会陕军期待厚积薄发 备战工作全面展开

  屈指算来,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仅剩不到9个月的时间,在全国体育业已全面转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下,我省体育也调转枪口瞄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前,我省体育冬训动员大会在西安隆重召开。在回望过去、总结过去的基础上,我省有关领导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在这种背景下,备战奥运会的工作日前已经在我省各条体育战线上全面展开。

  自2006年冬训以来,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运动员秦凯夺得第十二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单人三米板、男子双人三米板两枚金牌;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摔跤运动员景瑞雪夺得第七届女子摔跤世界杯63公斤级金牌和世界摔跤锦标赛67公斤级金牌;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术运动员吴雅楠在第九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太极拳冠军。不过,成绩只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并不能代表未来如何。正是因为认识到了这一点,我省体育局才要求全力以赴搞好今年的冬训。

  问题与希望同在

  自十运会后,我省体育的整体发展局势是向上的,尤其是在今年,我省运动员在国际国内等一系列大赛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对于我省体育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不过,事物总有两面性,不能单一的只看到成绩,而不去重视其中存在的问题。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在动员中指出:成绩固然是可喜的,但部分项目的金牌含金量不高;优秀项目的尖子人数依然很少;部分项目竞技水平没有明显提高,还在低水平徘徊,这些都是我省体育亟待改进的地方。在这个基础上,我省关于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应该倍加刻苦和认真,应该全面的落实科学观,科学的指导本次冬训。

  当然,能够发现问题,切实的改进问题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今年我省取得了11个全运会对口项目冠军,我省体育的基础还是十分雄厚的,我省体育的潜力是十分巨大的。跳水、射击、射箭、男子自由式摔跤、田径个别小项、武术套路、赛艇个别小项有一定竞争实力已经逐渐成为了我省的优势项目。

  备战要多手抓

  根据奥运会比赛的日程,我省体育局制定出了详尽的备战计划,总结出来就是备战要多手抓,多手都要硬。

  本次冬训,我省体育局强调的第一个指导原则是强化实战,因为实战是检验惟一标准。本次冬训要充分考虑到比赛规则、场地、对手以及观众等因素对运动员技战术发挥的影响,力争在训练中就非常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第二个指导原则是突出重点,保证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在冬训中时间、比赛等等各个环节的安排。细抠训练中每一动作甚至每一个细节。其次本次冬训,省体育局要求面向一线,确保一线队伍的思想、管理、科研、医疗一切到位。在如此详尽的训练计划下,我省体育局对于明年的奥运会以及2009年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