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好运北京游泳跳水春节前后开赛 志愿者将不回家

   本报记者报道 上周六,1200多名清华大学学生参与了国家游泳中心通用志愿者的面试。国家游泳中心将在明年2月份承担“好运北京”游泳和跳水两项赛事,开赛时间分别在春节前后。国家游泳中心志愿者经理董智表示,考虑到过节的因素,他们将采取“两批志愿者轮换制”,但服务“好运北京”游泳项目的第一批志愿者中将有三分之一的骨干志愿者要继续参与跳水项目的赛事服务,这些志愿者将不能回家过春节。

  记者了解到,此次国家游泳中心共派出人事、环境、场馆管理、设备管理、物流、餐饮、技术、形象景观等12个业务口分别对志愿者进行面试。董智介绍说,是否具备当一名志愿者应该具有的责任感、团队协调能力等个人综合素质是考核的重点。但各个业务口还结合本身的工作特点侧重考核一些基础技能,比如物流业务口会考察志愿者是否具备一些统计学的基础知识,而场馆管理业务口还要看看志愿者的嗓音如何等等。

  在观众服务和注册两个业务口的面试中,考官采取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志愿者申请人7个人为一组,根据考官提出的一个问题来进行讨论。董智表示,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方式,是因为观众服务和注册两个通用志愿者业务口更需要志愿者之间的协调和配合能力,因此他们特别通过这样的集体面试来观察志愿者的亲和力和集体协调能力。

  在个人能力方面,英语能力是此次面试的重点考核项目。董智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素质调研项目课题组在近期发布了“2007年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志愿者培训与志愿服务行为调研报告”,其中明确指出了志愿者的语言能力将成为重点的考核项目。因此,国家游泳中心此次在对志愿者进行的面试中,特别重视英语水平的考核。场馆团队特别在结构化标准面试中加入了三分钟的英语口试,其中考核的内容除了简单的日常对话之外,也融入了一些关于岗位的专业问题。对于这种全英文面试,一位同学说:“英语交流能力是非常关键的,今天进行了一次实际工作场景的模拟,好像自己真的就是站在岗位上开始服务了,感觉特别好。”

  董智表示,由于国家游泳中心将在明年2月份承担的“好运北京”游泳和跳水两项赛事,开赛时间正好在春节前后,他们为了保证一部分志愿者可以回家过春节,特别制订了“两批志愿者轮换制”。具体安排是,第一批志愿者在服务“好运北京”游泳项目后就可以直接回家,而第二批志愿者在过节后再上岗服务“好运北京”跳水比赛。但第一批志愿者中将有三分之一的骨干志愿者要继续参与跳水项目的赛事服务。据悉,第一批623名志愿者的最终录取名单将于本周确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