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08奥运中国人形象最打动人心 观众也该是绅士

  ■伊琳

  曾经有人问过现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何振梁先生一个问题:北京奥运会最能打动人的是什么?“是中国人,是中国人的形象。”何振梁先生一针见血地说出重点。任何一场比赛都需要一种特定的气氛,作为一个文明的观众,需要关注观赛的各种细节,用自己完美的表现使这场赛事成为人们记忆中的经典。

  既然选择走进赛场观看比赛,就该尊重比赛,尊重球员。看高水平的体育比赛是一种享受,而只有尊敬运动员,遵守比赛规则,才能真正享受比赛。如果真的喜爱这项运动就应该遵守“绅士规定”。在比赛进行中、升旗仪式过程中、开幕式闭幕式上、领导讲话时、颁奖仪式中等等不同的场合下,都要注意手机的使用问题。

  特别是一些室内比赛的项目,由于场馆封闭、观众和运动员离得比较近等,尤其要注意自己的手机。在网球或乒乓球、羽毛球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心理和精神必须做到高度集中,特别是在接发球的时候,更需要安静的环境。运动员在全神贯注判断对手的来球的同时还要考虑回球的路线,所以现场必须保持安静,任何的噪音都会令选手分神。这时无论是赛场内的工作人员、活动组织者、新闻记者,还是现场观众,都应该齐心协力为赛场营造一种安静的氛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