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国际田联07最佳运动员 刘翔无缘飞人盖伊当选


                       盖伊、德法尔分获男女最佳

  网易体育消息 一年一度的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于蒙特卡洛时间11月25日晚在摩纳哥举行。在2007年男子最佳运动员的评选中,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力压中国飞人刘翔和埃塞俄比亚"长跑皇帝"格布雷西拉西耶当选,这也是刘翔连续第四年无缘年度男子最佳运动员称号。最佳女运动是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梅-德法尔。

  根据今年的评选规则,最佳运动员奖通过田联官网的

  大众投票和国际田联成员的专业投票选出三名候选人,两者所占的比重分别为30%和70% 。在网络投票和国际田联成员投票结束以后,再由最佳运动员评选基金会成员投票,选出年度最佳运动员,这个基金会成员包括了摩纳哥王子等显赫要人,最终的结果在今天晚上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在之前的投票中,刘翔进入了最后一轮的角逐,这是他连续第四年成为最佳运动员的候选人。与刘翔一起角逐奖项的是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和埃塞俄比亚"长跑皇帝"格布雷西拉西耶。

  最终,美国短跑名将盖伊力压中国飞人刘翔和埃塞俄比亚"长跑皇帝"格布雷西拉西耶,获得了今年男子最佳运动员的称号。盖伊在本赛季表现可圈可点,在全美田径锦标赛的100米项目中以9.84秒的成绩压倒对手,0.23秒的领先优势也是自1975年实行电子计时后全美锦标赛百米项目中的最大差距。在8月的大阪世锦赛上,盖伊独揽100米、200米和4X100米三枚金牌。

  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梅-德法尔则获得了今年女子最佳运动员的称号。6月15日,德法尔在黄金联赛奥斯陆站中创造了5000米的新世界纪录。随后又在大阪世锦赛上获得了5000米的金牌,她的当选也是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