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北新建材:奥运新型建材霸主

  首创证券

  北新建材(000786)是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国内最大的新型建材企业,总资产达50亿元。背靠国有大股东,公司将成为国内新型建材行业的整合平台。

  公司的石膏板业务规模达到年产3.6亿平方米,占到国内石膏板行业规模以上生产企业总生产能力的一半,位居中国第一、亚洲第二。公司的轻钢龙骨业务年产能达55000吨,位居中国第一。

  公司已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供货商之一。从奥运工程的第一个项目———北京奥运大厦开始,北新建材已陆续签约奥运交通指挥中心、国家奥林匹克兴奋剂检测中心工程、工人体育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训练中心等重大项目。公司未来的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此外,公司与世界太阳能巨头瑞士阿脱蓝天使太阳能公司合资设立北京阿特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太阳能光伏电池等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在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上已成功实现并网发电。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跟随大盘大幅下跌,近期蓄势整理,短期逐步构筑出双底形态。该股上周五强势上攻,短期一旦形成放量突破,有望再展升浪。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