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奥运会带给中国另一笔财富 奥运营销之风兴起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有200多天了,随着北京奥组委官方赞助招募计划将于今年结束,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奥运营销”的目光投向了在北京举办的其他赛事或是奥运参赛队。

  据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介绍,该赛事就是在最近一年签下了奔驰、Kappa等多个高级别赞助商。中网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网作为在北京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的确借到了奥运的东风。体育营销专家就此指出,很多商家看到,在奥运会举办前后,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国际形象大为提高,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举行的其他国际赛事也将受到国际社会的更多关注,赞助这些赛事将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是在奥运会赞助计划已经关门以及奥运赞助费动辄上千万美元的现实条件下,很多企业、商家就把奥运主办城市举办的其他国际赛事列为重点考虑对象,这在业内看来是一种带有很浓厚奥运营销色彩的策略,尽管这些企业和商家并没有和奥运会发生直接关系。

  除此以外,奥运会参赛队也成为商家追捧的对象,但这些受追捧的参赛队往往都是有能力角逐奥运金牌或奖牌的强队。

  比如三星赞助中国体操队,Kappa赞助的中国香港乒乓球队等。体育营销专家指出,这些运动队因为实力强大,在奥运会赛场上将引起媒体和观众的重点关注,作为这些运动队的赞助商,自己的形象肯定会随运动队、运动员一起在奥运会期间被一次次曝光,营销的效果可想而知。

  引人关注的是,由于近些年奥运会赞助金额不断攀升,舆论就此对奥运会过于“金钱化”提出质疑。因此,很多企业已经不是单纯地通过赞助奥运会或利用奥运会营销自己,它们往往打出运动、健康、生活等人文理念,以提高自己品牌的内涵。比如,中网赞助商劳力士主打品位、气质,Kappa则提倡运动之美等。

  有体育营销专家指出,北京奥运会前,奥运营销之风的兴起被中国体育营销界看作是一次变革,这一变革也被视为是奥运会带给中国的另一笔财富。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