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75岁再进课堂学英语 京外志愿者选拔全面启动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 朱彦 朱永超

  11月22日,北京奥组委、共青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联合在京召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区、市)赛会志愿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启动京外赛会志愿者选拔确认工作。日前,记者从共青团江苏省委获悉,江苏的奥运会赛会志愿选拔确认工作即将启动。

  截至周五,江苏已经有11149人报名申请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这个数字仍然在不断增加。团省委志负责奥运会志愿者报名统计的李琨告诉记者,江苏省将通过选拔,最终选定100名志愿者,其中80名奥运会志愿者,20名残奥会志愿者。这100名志愿者将全部进入赛场,直接为赛事服务。由于报名人数多,江苏省将进行初审、笔试和面试等多种考核手段,以筛选出最优秀的报名者。据了解,申请成为奥运会志愿者有很多硬性条件,比如报名者必须于1990年以前出生,另外,外语条件好和有志愿者经历的报名者会有一定的优势。

  “虽然年龄大,但我经验丰富。十运会有年龄限制,我都被破格录取了,奥运会志愿者没有设年龄上限,我觉得自己很有希望。”刘国璋信心十足地说,“十运会后,我就开始为成为奥运志愿者在做准备了。”

  奥运会在北京,但随处都活跃着南京人的身影。这些南京人有着不同的身份,但却有着同样一个梦想——为奥运尽一份力。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我们也许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但在漫长的“奥运备战”道路上,他们每一个人都默默地为奥运奉献着,无怨无悔。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