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场馆一看便知 公交车挂奥运地图无声胜有声

  “奥运场馆、沿途车站一看便知,真是此地无声胜有声!”坐上104路77066车后,两位来自东北的乘客夸赞道。这趟公交车车厢里,挂满了各个奥运场馆的效果图、乘车路线图,在车厢里营造了浓厚的喜迎奥运气氛。

  昨天,笔者来到公交车104路77066车上,一上车便被满眼的奥运场馆图吸引了。数了数,总共31张图,包括了所有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每张奥运场馆图像的下方,都标有前往的公交车路线。那两位东北游客拿起笔、打开本认真地记录下了前往“水立方”的换乘路线。此外,车厢里还贴出了沿途20个公交车站的相应换乘图表,图像和图表之间有4个精制袋,袋子内放有放大镜供老年乘客使用。不少乘客表示,这些图表比商业广告实用多了,“这才是真的以人为本”。

  据介绍,这些图表都是104路77066车司机刘美莲制作的。她利用班余时间带着孩子,用近半个月的时间走遍了31个奥运会场馆,并把沿途的公交线路制成了换乘图表。刘美莲说:“现在距奥运会越来越近了,来北京的游客也越来越多,这可以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