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海选厨师 重庆各大酒楼派出精兵强将

  华龙网讯(记者徐菊)明年,重庆的川菜厨师、点心师傅和优秀饭店服务员,将有机会进京为奥运服务。24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饭店系统服务技能大赛,在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中饭协有关人士称,受奥组委委托,此次技能大赛旨在为奥运餐饮选拔优秀人才。我市各大酒楼闻讯派出精兵强将参加角逐。

  奥组委青睐重庆厨师

  据了解,早在这次比赛前,奥组委相关人员就曾几次到重庆挑选优秀的特色川菜厨师。

  “当时,他们一行到我们酒楼,挑选了4个专门做牛肉的大厨。”老四川的相关负责人称,北京厨师很难做出地道的地方特色菜,加上奥运期间人手不够,重庆特色的川菜厨师很受奥组委青睐。

  这次比赛,清华酒楼派出了3个川菜厨师长、一个面点师傅、一个前厅优秀服务员前往参赛。加州酒楼也派出了两个前厅服务经理参赛。

  奥组委决定最后人选

  大赛主要设立了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中餐宴会服务员、客房服务员和前厅服务员5个竞赛工种,重庆为西南地区唯一分赛区。

  赛区承办方重庆市饮食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庆赛区获金奖的选手及团体前3名的代表,都将参加下月7至10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随后,中国饭店协会将向奥组委直接推荐优秀选手,但最后是否能留下来参与奥运服务,还将由奥组委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