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团市委诚邀热心读者 带着祝福为残奥健儿过节

  晚报今日讯 2008年残奥会上,国家残疾人帆船队的队员们,将要劈波斩浪奋勇前行;国家盲人足球队的小伙子们,志在顽强拼搏破门得分。面对即将来临的“国际残疾人日”,为了给他们加油助威,团市委从今日起诚邀热心读者,一起参加12月2日举办的“一起奥运、一起志愿、一起加油”全市志愿者慰问残奥健儿联欢会。带上你的祝福和小礼品,一起来加油吧!

  残奥健儿,青岛的骄傲

  “我们正在为明年的残奥会努力做准备。”昨日,残疾人帆船队的队员们信心十足地表示。2005年4月,中国内地的第一支盲人足球队在青岛正式成立,12名队员全部来自青岛盲校,年龄在16岁到20岁之间。这群双目失明的盲人青少年在青岛盲人学校的绿荫场上,开始了足球运动生涯。2005年5月,中国残疾人帆船队在青岛成立,刚成立的队伍有十名运动员,按照医学分级标准全部在青岛市选拔而出,其中肢体残疾八人,视力残疾两人;年龄最小的18岁,年龄最大的36岁,平均年龄26岁。从成立至今,两年多的时间里,两支队伍经过刻苦训练和一场场比赛的磨练,对明年到来的残奥会充满了兴奋的期望。

  带上祝福,为奥运加油

  “选在12月2日举办这场晚会,是有特别的意义。”昨日,团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2月5日则是‘国际志愿日’,所以我们选在这两个节日到来之前的周日,为正在青岛积极紧张地备战明年残奥会的国家残疾人帆船队、国家盲人足球队,献上一台联欢会,为他们加油,为奥运加油!”此次晚会的承办者是“笑姐爱心助残志愿者团队”,昨日,“笑姐”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主要征集两类志愿者。一是由于联欢会为残疾朋友准备,所以希望能征集一些有私家车的爱心读者,在联欢会的当天接送参加晚会的残疾朋友;二是希望热心读者带着祝福和小礼物来参加联欢会,现场赠送给运动员们,为他们加油打气。”“笑姐”还特别表示,“小礼物自制的最好,不需要多昂贵,只要能表达心意就好。”活动定于12月2日下午2时30分在福州北路131号的青岛市残联体育馆举行。有愿望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可拨打电话80804547报名。

  晚报发起,周日行动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此次在周日举行的联欢会,是青岛市“迎奥运志愿者周末公益行动”的组成部分。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了凝聚全市志愿者力量,搭建市民群众参与奥帆赛、服务奥帆赛的有效平台,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浓厚的迎奥氛围,引导全市40万注册志愿者参与到全市迎奥志愿服务的各项活动中来,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做贡献。团市委副书记陈飞告诉记者,“‘迎奥运志愿者周末公益行动’就是‘周日志愿行动’的发展和深化。”而“周日志愿行动”就是由青岛晚报在1993年倡导挽留海鸥行动后,在市民中发起的。如今,14年过去了,这一岛城的志愿服务品牌在奥帆赛来临之际,又被赋予了新的内容,注入了新的活力。(记者 仇瑰丽)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