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法总统萨科齐访问中国 将参观奥运场馆设施(图)

法国总统萨克奇在兵马俑前合影留念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兵马俑前合影留念

   据新华社电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法国总统萨科齐昨天上午乘专机抵达西安咸阳机场,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这是萨科齐今年5月入主爱丽舍宫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他作为法国国家元首出访的第一个亚洲国家。

  据了解,他曾于1991年、1995年和2004年三次访问中国。

  萨科齐此行短暂而紧凑。他将先后访问西安、北京和上海。胡锦涛主席将与他举行正式会谈,吴邦国委员长和温家宝总理将分别与他举行会见。

  此外,他还将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并参观奥运场馆等设施。

  ■相关链接

  法国:中国发展对世界是机遇

  萨科齐启程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法国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忠实于对中国的承诺,对一个中国的原则非常明确。法国对中国的发展有信心,认为中国的发展对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机遇。

  中国:中法关系将迈上新台阶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此前表示,萨科齐总统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是中法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中方相信,这次访华将进一步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新闻人物

  萨科齐:直言敢干+热爱文学

  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Sarkozy)1955年1月28日出生于法国巴黎,父亲是匈牙利移民,母亲是法国人。

  1977年,他年仅22岁就开始踏入仕途。1983年,28岁时当选为巴黎郊区讷伊市长,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2002年5月当选内政部长。今年1月,他获得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提名,参加总统选举。今年5月6日,以53.06%的得票率胜出,当选为新一任法国总统,并于5月16日正式就职,任期5年。

  他以“直言敢干”的作风著称。另外,他很喜爱文学,曾撰写《政治僧侣》、《证词》、《团结起来》等书。此外,今年10月18日,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表声明宣布,萨科齐与妻子塞西莉亚正式离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