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鲤鱼门:品尝海鲜最佳处

  从地铁观塘站乘小公汽约10分钟,就可看到在小港内停泊着的水上生活者们的船只,可看到船上晾晒的衣物及锅碗瓢盆等生活日用品。在港口与山峦之间狭小的陆地上,是鲜鱼店及餐馆。带有盐分的房屋墙壁的色彩,给人感觉就是一个渔村。

  下了小公汽车,眼前是被堤防围起来的狭小的内港。在港口的山一侧,有细长的海滨休息公园,沿着港口,穿过公园,在大海与山之间的小小的陆地,排列着鲜鱼店及菜屋。鲜鱼店的鲜鱼、贝类均养在水槽内,内有亚热带特有的鱼类及巨大的虾。

  既然到了鲤鱼门,就务必要品尝海鲜。首先可在鲜鱼,店选择鱼类,也可将自己想吃的东西告诉店员,请他帮助挑选。其次选择烹制的菜馆,菜馆的选择需凭经验,但香港人向我们推荐了涛园海鲜酒店、金龙海鲜酒家。

  选好了店铺,就可以选择材料及喜欢的烹调方法,请店家烹调。美食家可以将烹调法指示给店家来做,不明白的人也可全部委托店家。交给店家做的时候,一般来讲小虾要煮,龙虾要炒,鲍鱼要蒸。

  重要的是价格,小虾、龙虾、鱼、牡蛎5人份,材料费约800港币,烹调费约300港币-400港币。比其他街道的海鲜店略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