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高校临近期末考试 体操邀请赛志愿者将轮班服务

   本报记者报道 明天上午,“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将在国家体育馆正式开赛,而服务于其间的赛事志愿者从11月25日开始就已经提前上岗熟悉场馆情况。昨天上午,先期进行服务的386名赛事志愿者还在国家体育馆内进行了紧急事件模拟演练。考虑到小雪节气过后北京天气日渐转冷,场馆专门为志愿者定制了统一的羽绒服,先期上岗的这批志愿者昨天已换上冬装。

  ■386名志愿者首轮提前上岗

  为了提前在岗位上进行适应性培训,服务于“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的386名先期服务的志愿者前天提前上岗了。据“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志愿者副经理赵冰月介绍,这些赛事志愿者主要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在校学生,他们服务的业务口有19个。

  昨天上午,先期上岗的这批赛事志愿者在国家体育馆内进行了紧急事件模拟演练,这也是对志愿者应变能力、组织能力等素质的一种综合能力考验。设计的主要场景包括场馆内突然断电、场馆内突然引发火灾等。赵冰月表示,通过这样一种紧急事件模拟,他们可以对一些岗位中存在的不合理之处进行及时弥补,对于志愿者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岗位综合培训。

  ■志愿者穿上统一定制的羽绒服

  “这个羽绒服后面还有一个帽子”,昨天上午,交通志愿者郭志燊一拿到场馆内发放的羽绒服,就发现在衣服的后面还连着一个羽绒的帽子,“这个对我来说太有用了”,郭志燊说由于自己在场馆中主要是负责车辆调度,需要经常在室外服务,如果突然刮起了大风,他就可以穿着羽绒服,戴着羽绒帽进行指挥了。

  为了和“好运北京”赛事志愿者的整体外套制服相搭配,场馆特别把羽绒服定制成了橙色,同时在羽绒服的袖口还增加了紧口设计,如果有刮大风的天气,志愿者就可以将袖口紧紧地束住手腕。细心的志愿者还意外地发现,在羽绒服的口袋里还装有一块眼镜布。赵冰月介绍说,这主要是为了一些戴眼镜的志愿者考虑的。冬天志愿者在室外服务后再进入室内,很容易在眼镜上形成一层哈气,衣服口袋里随身装着眼镜布,志愿者可以随时擦拭眼镜,保证他们能够安全有效地进行志愿服务。

  ■临近考试志愿者实行轮班服务

  由于“好运北京”体操国际邀请赛开赛时间与各高校的期末考试相近,为了保证学生在提供志愿服务时不影响正常上课和复习,场馆团队还特别要求每一位赛事志愿者向各业务口的负责人提供一份本学期的课程表,各个业务口负责人会依据学生当日的课程情况来对志愿服务日程进行及时调整和安排。

  据了解,考虑到志愿者可能存在同一天课程重复的情况,场馆还特别设置了志愿者轮班服务制度。具体到每天的比赛中,各个业务口会统一设立上下午两个班次安排志愿者进行服务。在中午换班时间,还特别安排了班车轮流接送志愿者及时赶回学校,保证让每位志愿者都可以有一个半天的时间来安排自己的课程和复习。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