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杜伊:死亡之组不等于必死亡 国奥要为国足让路

  25日晚,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组揭晓。中国抽进了死亡之组———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将遭遇2006年世界杯亚洲球队中成绩最好的澳大利亚队、亚洲杯冠军伊拉克队、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

  主帅说法

  福拉多:年三十期待开门红

  北京时间昨晨,有记者连线正在贝尔格莱德的国家队执行主帅福拉多,他也看了电视直播。对于这样的结果,福帅坦言自己感受到了压力,不过对于中国队小组出线充满信心。

  记者:当您得知中国队最终分在了这个“死亡之组”的时候,您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福帅:当时我看见结果的时候,我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中国队这次面临的形势比较困难,我和我的队员们必须努力。

  记者:您认为这三支队伍,谁对中国队的威胁最大?

  福帅:都很强。

  记者:那您有信心率领中国队出线吗?

  福帅:我们有能力击败这三个对手中的任何一个。

  记者:那您如何看待国足将在中国的除夕之夜(2月6日)进行首战?

  福帅:我相信,这个特别的日子会为球队带来好运。

  杜伊:我们困难对手也困难

  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坦言:“3个对手是预料中的最强组合,中国队现在没有退路,只能一场一场拼。”

  但杜伊不认为中国队的出局已不可避免,他说:“我承认,这是个死亡之组,但是死亡之组并不等于中国队必然死亡。这样的结果对四支球队都是公平的,谁能保证其他球队一定出线,而中国队就一定出局呢?”杜伊特别强调,首场打伊拉克的比赛非常关键,“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我们的命运,不过我对中国队充满信心。死亡之组,对我们困难,别人也困难。”

  足协说法

  蔚少辉:遇强不弱是国足传统

  对于抽签结果,足协上下难掩失望。副主席南勇表示,“既然分组了,现在只能全力备战,再讨论也没意义。”

  对于中国队的出线前景,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说:“重要的是如何去准备比赛,别老提什么死亡之组。中国足球有时候是自己把自己吓死的。”

  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南非现场参加了抽签仪式,他表示:“这样的结果更能刺激球队,中国队有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传统,这样的对手从某种意义上说会激发起球员的斗志。"

  对手说法

  伊拉克不敢小觑中国

  在中国舆论感叹第一小组处境艰难的同时,同组其他三队也纷纷发出哀叹,表示出对世界杯前途的担忧。

  澳大利亚队代表罗伯特·本恩表示:“我们不能低估任何对手,伊拉克队是最强的球队之一。”卡塔尔主帅福萨蒂也称:“这是个非常困难的小组。”伊拉克球员则说:“这是预选赛中最强大的一个小组,其中包括了各档次中最强的球队。澳大利亚队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中国队和卡塔尔队也都是一流的强敌。”

  解析

  “死签”之中仍有生机

  125种分组可能,中国队偏偏遇到了最糟糕的一种!但“死签”之中未必没有生机。

  彼此牵制

  本组四支球队没有一支拥有必定出线的把握。澳大利亚队实力稍强,中、伊、卡三队略逊一筹,但差距并不大。可以说,四支球队打法迥异,互相克制,在主客场双循环的赛制中,极有可能出现连环套。中国队如能把握机会,从连环套中乱中取胜也有可能。比较务实的一种可能性是,中国队在迎战实力风格均完全压制自己的澳大利亚队时,力争拿到1分。面对历史战绩相对占优的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主场争胜,客场保平,如此将有望跻身小组前二,从而拿到十强赛的一张入场券。

  开局关键

  中国队将在明年2月6日客场首战伊拉克队。然后,3月26日在主场迎战头号劲敌澳大利亚。这两场比赛对于整个小组赛而言,将起到极其关键的作用。

  如果国足能够在两场比赛中拿到3到4分,利用后程连续两个主场迎战伊拉克队和卡塔尔队,晋级希望就将大增。从目前最新的信息看,伊拉克队亚洲杯夺冠后状态持续低迷,在奥运会预选赛上,雅典奥运会第四的伊拉克队也被淘汰。而澳大利亚队主力由于多在欧洲征战,3月26日客场挑战中国队时,队中主力也有可能无法归队。对福拉多而言,只要自身备战和情报工作到位,打好开局仍有希望。

  备战

  国奥也为国足让道

  由于与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分在同组,因此原定明年1月同卡塔尔队的热身赛以及明年4月同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都将全部取消,这已经得到了卡塔尔足协和澳大利亚方面的同意。

  为了最大限度地确保国家队打好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杜伊在安排国奥队集训时甚至为国足让步。根据安排,明年1月24日,国奥队在结束法国拉练回国后,将不再安排任何集训,以确保中国足球全部优秀球员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