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婚后伏明霞显现成熟美 学做菜宛若大长今(图)

  婚后的日子里,伏明霞尽可能地弥补着文化及生活技能上的缺失,“我孩子现在在学绘画、钢琴,这些都是我小时候没有接触的东西。我自己也在跟着学钢琴。”这几年,不要说跳台或跳板,就算是泳池,她也很少接近。这是否也表明了她完全告别过去的一种姿态?如果说,从童年开始的跳水运动生涯让伏明霞得到太多,那么她因此失去的,几乎与得到的同样多。

  1990年5月,伏明霞在美国佛罗里达夺得国际跳水赛的冠军,当时还未满12岁,自然,她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此前一年的政治风波,使中国处于不太妙的国际环境中。据当时带队的原国家体委官员刘吉回忆,他担心伏明霞说错话,造成不好的政治影响,就一再叮嘱:外国记者问什么,就回答说“不知道”。

  后来的结果,自然是贻笑大方,面对外国记者“你训练苦不苦”、“想不想爸爸妈妈”、“今年多大了”这类的问题,伏明霞竟然全部应之以标准答案——不知道。次日,一家美国报纸的标题就是:一个只会说“不知道”的中国女孩获得了世界冠军。

  因为前男友南方的关系,北京一些足球运动员、足球记者与伏明霞接触很多,在他们看来,这个小女孩思维单纯,没有心计,甚至看起来有点懵懂。但他们也不得不承认,伏明霞其实是一个“有想法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会,伏明霞仍没学会自如地应对记者,但蹊跷的是,记者们如此容易被她倾倒,似乎伏明霞无须说什么,她只要露出天使般清醇、透明的微笑就足够了。

  这是一种被东方和西方同时倾慕的自然之美,运动之美,悉尼的跳水决赛还不知花落谁家,《纽约时报》竟罕见地下了赌注,提前留下报纸的“天窗”,专门守候伏明霞获奖的瞬间。

  罗宏涛也认为, 悉尼奥运会的伏明霞是最美的。“复出以前,她的动作很快,很脆,‘啪’的一下就完成了,复出之后……”

  悉尼奥运会后的一段时间,伏明霞麻烦不断,“脏裤子风波”、“卢沟桥风波”以及“摇头丸事件”都曾使舆论哗然,她选择以沉默面对口水的风暴。平心而论,这些风波绝不应被视做个人的悲剧或丑闻,它们凸显了举国体育体制人才培养方式的畸形,放大了运动员在竞技场之外的尴尬与无助。

  • • • •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