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婚后伏明霞显现成熟美 学做菜宛若大长今(图)

  拍摄完毕,伏明霞挽留我们在会所里吃午饭。5个人,5杯饮品,5盘极普通的菜(其中还包括主食炒牛河),即使按内地小市民的标准,也显平常。看一下菜单,饭菜的价格大约是市井排档的两倍,但是假如考虑到环境的幽静以及落地玻璃窗外的草坪与海景,真的要惊讶于价格的低廉了。

  饭桌上,田裕硕有意无意间提及一些中国体育明星的婚变,难得地引出伏明霞关于自己感情生活的只言片语:“可能这么看来,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喽⋯⋯(对感情)我不想讲得那么肉麻。但两人选择在一起,相爱肯定是最基本的。”

  2001年3月,伏明霞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出席香港杰出领袖颁奖礼。

  这不是伏明霞喜欢的场合,她坐在台下感觉闷,恰好在旁边的梁锦松(此时的他已是候任的香港财政司司长)看出其情绪,想办法逗她开心,还教她玩电子记事簿内置的小游戏。那是他们的初识,谁也没想到彼此良好的第一印象竟促成了一段广受关注的姻缘。

  伏明霞曾对媒体表白:“我喜欢成熟一点的,因为我属于不想操心的那种人,不想那么远的东西,我就想要现在的东西。”

  但年龄上的差距(26岁)和财富、地位的差异,还是让许多人对这段姻缘浮想联翩、颇多非议。于芬和罗宏涛都很坚决地表示,以伏明霞的性格,肯定不会为了地位和财富爱上一个男人,只不过她追求的这个人,恰巧拥有这一切。

  伏明霞是一个生活如此简单的人,因其简单,更显从容和决绝。“别人怎么看,我们左右不了,但我怎么生活,也是我自己的事。”在这次拍摄过程中,她一再强调“闲聊可以,采访就算了”。不过即使是闲聊,这个言谈率真的女子还是会表露内心的真实想法。

  生命的上一站, 她是跳水天后,集世界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中国唯一的奥运四金拥有者、跳台跳板双冠王的荣耀于一身。与绝大多数的中国体育明星不同,她关上一扇厚重的门,不希望新的生活与上站有任何关联。这一站,她将是人妻,是人母,是她自己。

  在好友罗宏涛眼里,跳水天后的身上没什么耀眼的光环,心里没什么明确的欲望,而现在的伏明霞,显然比以往更为真切可爱,“她本来就是一个普通女孩嘛。”

  • • • •

  午餐结束时,还有少得可怜的一点东西留在盘子里,那一盘青菜,剩下几片菜叶都数得清。这时,伏明霞叫来服务生:“打包。”见到几位内地来客略显诧异的神情,伏明霞解释说,在香港,不管多有钱的人,饭后都要打包的,浪费被人们看做可耻之举。

  在那家私人会所前台,伏明霞叫了两辆计程车,我们先走的时候,她还在等自己的那一辆,手里拎着一口袋打包的食物。她的身影如此迷人地伫立,我脑海中禁不住闪现的念头是:她亲切、真实如同一个妹妹。

  你我的妹妹。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