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长生女将吴小旋:中国首位摘得奥运金牌的女选手


   项目: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

  吴小旋,是中国第一个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女运动员。她的身高仅有1.52米,虽然瘦小单薄,却有着最顽强的意志,敢和男选手一比高低。第23届奥运会前夕,她已经获得20次冠军,有“长生女将”之美称。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50米气步枪比赛,吴小旋由于急于求成,没有调整好比赛的节奏,因此在自己的强项上只获得铜牌。紧接着她又参加小口径标准步枪比赛,由于腰部病痛干扰了她的立姿射击,只打了187环,这个成绩并不理想。战胜了自我的吴小旋强忍伤痛,沉着应战,终于又打出了197环的好成绩,后来居上,以581环的总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并创造了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三种姿势的奥运会纪录。

  1991年,吴小旋去美国留学,再次来到了这个曾经让她激动过的城市——洛杉矶。4年后,丈夫唐克令带着9岁的儿子也来到美国,从此平静而安逸地定居下来。吴小旋退役后从政,是第六届和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