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专访孙甜甜 奥运搭档是一道难上加难的选择题

  

孙甜甜懊恼比赛中丢机会 资料图

孙甜甜懊恼比赛中丢机会 资料图

07法网女双首轮 孙甜甜挥拍击球 资料图
07法网女双首轮 孙甜甜挥拍击球 资料图


    首席记者陶辉 “我很好!”当电话里传来孙甜甜轻松清脆的声音时,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初冬清冷的早晨突然迎来了一缕温暖的阳光。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想像此时甜甜的表情:咧着嘴,弯着眉,标志性的微笑……

  阳光快乐,是甜甜在大多数情况下给我们的表面印象,但现在身在千里之外的广东江门进行紧张冬训的甜甜内心是否也充满阳光充满快乐,已经很难揣摩。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里,甜甜所经历的一切都像是一个倾倒的五味瓶,连她自己也说不出到底是什么滋味,而奥运搭档更是一道难上加难的选择题。

  面对面

  记者VS孙甜甜

  “我也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

  记者:最近在江门冬训怎么样?

  甜甜:挺好的(笑)。

  记者:多长时间没回郑州了?

  甜甜:前一段回家了一趟,把行李放下就走了。

  记者:怎么看待自己刚刚结束的2007赛季?

  甜甜:还算不错吧。进了澳网和温网的八强,一个美国一级赛事的亚军,两个WTA二级赛事的冠军,世界排名达到了新高的16位。单打成绩比较差,本赛季取得的胜利,扳着手指都能数得清。但因为奥运会主要在双打上出成绩,所以,单打的影响不是很大。

  记者:中网结束后欧洲两站比赛被取消,留在国内调整现在看来是好事还是坏事?

  甜甜:(想了一下)一个运动员在整个赛季状态的起伏很正常,不可能一直都表现很好。不去欧洲比赛,就在国内调整吧,至少能够缓解一下疲劳,主要是心理上进行了一下调整。

  记者:长年在外比赛很累吧?

  甜甜:当然(笑),那是相当的累!

  记者:一年换这么多搭档累不累?对你的奥运备战影响大不大?

  甜甜:我想应该没有什么影响吧,和不同的人搭档,我可以从她们身上学习很多东西,对自己来说也是一个提高。因为常年都在一块儿,相互都比较熟悉,关键是每个人的风格不一样,需要适应。

  记者:搭档了那么多人,就你个人而言喜欢和谁搭档?

  甜甜:这个不好说,因为和每个人搭档在今年取得的成绩都还不错。和孙胜男搭档打进了澳网八强,和晏紫搭档获得了两个冠军。

  记者:那么你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和谁搭档?

  甜甜:现在还不知道,还在尝试当中。

  记者:什么时候能够确定?

  甜甜:这个说不准,我也不知道得等到什么时候,还没有听说。

  记者:在奥运会前有没有什么目标?

  甜甜:尽快把自己的双打排名提高到前10,那样自己的选择会多一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