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专访孙甜甜 奥运搭档是一道难上加难的选择题

    记者VS张琪

  “明年澳网开赛前定搭档”

  记者:您觉得甜甜这个赛季表现怎么样?

  张琪:她今年的状态很好。去年她的状态一直不是很稳定,从今年来看,甜甜已经处于一种逐步上升的阶段,在北京奥运会快到的时候,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记者:甜甜奥运会的搭档在这次冬训中有没有确定?

  张琪:没有,大家还是在一块儿练。

  记者:那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确定?

  张琪:应该在明年澳网开赛前吧。

  记者:您觉得明年奥运会上甜甜会有怎样的表现?

  张琪:这个现在说不准。我只能说现在中国女双已经具备了与世界顶级选手对抗的实力,成绩怎么样,就要看到时的发挥了,一切皆有可能。

  体味2007

  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在刚刚结束的2007赛季,甜甜收获了两个WTA二级赛事的双打冠军,两次迈进四大满贯的双打八强,世界双打排名达到了历史新高的第16位。“奥运会要在双打项目上出成绩,所以今年还算不错。”从甜甜的话里可以听出来,今年的成绩并不能令她满意。

  2007年,甜甜有着一个如她名字一样的开始,在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她与小搭档孙胜男首次打进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随后的几个月里,甜甜没能再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直到5月,她与彭帅搭档获得美国一级赛事“家庭圈”的女双亚军。随后,在6月底开赛的温网上,甜甜与俄罗斯的利霍夫采娃组成“跨国组合”跻身女双八强,令人一振。

  不过,温网之后,甜甜又陷入了低迷。尤其是在9月份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她单打和双打都未过第一轮。在赛季的收官阶段,甜甜与晏紫组合在10月份连续获得了日本公开赛和泰国公开赛的女双冠军,算是给2007赛季画上了一个不错的句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