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着眼奥运会广撒网 女足新主帅伊丽莎白调整球队

  辽宁日报消息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女足国家队新一期的34人集训名单,与上一期的武汉集训相比,主教练伊丽莎白将晋小梅、尤佳及两个守门员许美爽和魏晓芬4名球员调整出去;同时补充王立明、宋剑秋、高颖和张涛4位新人。此外,江帅和郭月两个多曼斯基时代的国脚也重新回归。据了解,本次女足集训名单完全是伊丽莎白按照自己的意愿与意图进行的调整。

  依据既定计划,中国女足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1日在广州黄埔体育中心进行集训。同上一期女足集训名单为足协拟订相比,昨天公布的这份集训名单完全是伊丽莎白一手制定,这些调整正是她现场观战城运会和全国锦标赛的成果。对于伊丽莎白的这一调整,中国足协给出的官方解释为:“伊丽莎白按照自己执教思想、战术意图,想考察更多的队员。”

  伊丽莎白本次新招入队的队员几乎全部为后场防守队员。事实上,在伊丽莎白执掌女足教鞭后的首期集训中重点演练的就是后场区域协防,“只有先做好防守,进攻才会更有意义。如果没有防守,再好的进攻也不可能换来胜利。”此番言论让伊丽莎白的战术思想表露无遗。法国人曾表示在世界杯时就发现中国女足防守存在问题有待加强,因此本次集训重点改造后防。

  浦玮已表明退役之心,虽然袁帆上期回归但是无改中国女足中后卫频频告急的局面,在这样的背景下江帅的回归可谓是大势所趋。制空能力和卡位意识俱佳的江帅凭借锦标赛上的出色表现,打动了主帅伊丽莎白。在世界杯上中国女足右后卫一直没有找到合适人选,在对阵挪威队的比赛中正是右后卫的一个失误造成中国女足功亏一篑。而右后卫攻防俱佳的北京队员高颖脱颖而出也是伊丽莎白对中国女足对症下药的改进。

  本期集训名单另一个焦点就是门将许美爽与魏晓芬的双双落选。而在新的集训名单中出现了宋剑秋、王立明、张涛三名新门将,占了新入选队员的一半之多。正如守门员教练哈威所言,“大面积调整门将主要是着眼奥运会广撒网,给新人机会,这样才会有竞争,有进步。”

  记者 朱才威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