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08奥运冲金责无旁贷 陈一冰实力占优杨威难度王

  杨威难度甲天下

  和黄玉斌三位前辈相比,陈一冰很幸运,因为他在08奥运战场上并非孤军作战,因为中国队还有一些颇有造诣的吊环高手。

  杨威是目前国际体操界个人全能实力最强的选手,其特点是六个单项技术全面且拥有数个强项,吊环便是他的一大王牌。虽然没有在顶级大赛夺取过奖牌,最好成绩仅是去年世锦赛的第4名,但杨威的吊环实力却是举世公认,因为他的全套动作A分价值高达7.5分,是当今所有吊环高手中最高的,他有“后摆上水平十字翻上”接“倒十字”接“后摆上成倒十字”这类力量接力量的连接动作,令人叹为观止。今年全国锦标赛,杨威与陈一冰分享冠军荣誉,得分高达16.875分,足以看出其实力之强。令人遗憾的是,杨威在世锦赛中吊环发挥一般,决赛中其全套动作难度系数仅被裁判认定为7.000,最终仅获得第6名。当然,如果杨威能在规格方面提高一步,完全有可能和陈一冰构成“双保险”。

  除杨威外,黄旭、严明勇的吊环也拥有不俗实力,黄旭曾夺得02亚运会、05十运会冠军,严明勇也有夺得国际比赛冠军的纪录。正常情况下,黄严两将角逐吊环金牌的可能性不大,一是严明勇很有可能无缘奥运名单;二是在杨威发挥正常的情况下,三号人选黄旭应该不会有跻身决赛的机会,因为同一支代表队最多只能有2人参加决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