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刘国梁:王励勤需摆正心态王皓马龙进步最快

    快报无锡专电(特派记者苏娅辉)对于王励勤来说,2007赛季是一个不如意的赛季。这个赛季中,他唯一的亮点就是夺得了世乒赛男单冠军,但是却没有夺得过一项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此次全国锦标赛团体赛中,更是在决胜盘中不敌18岁小将林晨,让上海队无缘4强。在国乒关于08参赛资格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大背景下,王励勤自己也感觉到了危机。重压之下,他的内心承受着极度地煎熬。连男乒主帅刘国梁都说,王励勤需要释放自己的思想。

  虽然刘国梁前几天并没有在赛场露面,但是国手们的一举一动他都已经通过“遥控”了解的一清二楚。“全国最好的球员都参加了这次全锦赛,这是我们检验主力队员状态的一个机会。要到后面几天,我才能对王励勤目前的状态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今年他是有些起伏,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他本身的优势并没有那么大,现在年轻队员起来得很快,冲击力很大,面对强烈的冲击,如何调整好心态对于王励勤来说是个考验,我觉得他需要一种思想上的释放。”

  在王励勤处于低迷的时候,王皓和马龙的状态却是异常神勇,连一直备受重用的陈?都被比下去了。“目前王励勤、王皓、马琳、马龙是实力最强的4个。王皓在最近的访欧比赛中成熟了很多,自信心也在不断地增强。马龙年龄小,上升空间很大,他在后面的表现还需要观察,如果他真的有飞跃性的表现,将大大增加他竞争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资格的实力。”刘国梁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