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四度无缘田联最佳瞄准奥运 刘翔本周赴北京冬训

  本报讯(记者郭立群)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在摩纳哥的蒙特卡洛揭晓,此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飞人刘翔第四度无缘男子最佳,该奖项最终被美国人盖伊获得。刘翔表示,他已把目光投向了明年奥运会,目前开始的备战最重要。

  虽然无缘最佳,但刘翔的备战有条不紊。为了在室外训练更长时间,孙海平把刘翔进京的日子一推再推,从本月底又延迟到了12月初。根据国家田管中心的要求,刘翔的冬训将从下月1日开始。与往年相同,以赛代练依旧是刘翔冬训的主要方式。为了让刘翔能够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孙海平为刘翔今年的冬训设计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训练地就在上海,让刘翔储备能量和进入状态;12月初进入冬训的第二个阶段,刘翔师徒将移师北京,在国家体育总局的训练馆进行最重要的技术攻关;明年3月份左右将开始第三阶段,刘翔陆续参加一些国际比赛,以赛代练。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份计划中,刘翔将于明年5月22日至25日参加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这也是中国飞人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唯一一次亮剑“鸟巢”。

  这个“三步走”计划中,第二步无疑是重中之重。从12月初到3月初的近100天时间里,孙海平将重点打造刘翔的整体素质水平以及起跑环节。由于北京的冬训都是在体育馆内进行,受到场地限制,只能进行前半程的突击。等天气转暖,孙海平就会安排刘翔到室外训练。

  按计划,刘翔的2008赛季将从明年3月7日的西班牙巴伦西亚室内赛开始,之后是5月大阪大奖赛。而6月份的美国三站赛事显然更具实战意义,因为主要对手都在美国,刘翔肯定会参加。6月底回国后,翔飞人将潜心备战奥运会8月21日晚的最终决赛。至于其余欧洲赛事,由于为奥运会让路,都将改期至9月。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