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徐弢:强手如林是上上签 中国队有时间争取出线

  本报记者 郭剑

  “我真心认为中国队抽到一个上上签,单以世界杯出线为目标的话,我认为在20强比赛中碰到澳大利亚和伊拉克,要比在十强赛上再碰他们好得多。”徐弢说。

  自从朱广沪不再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职位后,一直在国家队当守门员教练的徐弢也离开国家队。“神经绷得太紧,自己想休息一段时间,顺便补充一些知识。”徐弢说,“我现在在德国,还要去西班牙和巴西,在足球强国学点东西。”

  “世界杯预选赛不是赛会制的比赛,所以中国队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争取出线。”徐弢说,“我经历了许多届预选赛,深深感受到中国队输球或者说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大部分情况下是因为自己的心理素质不过硬。”

  “国家队的队员总是有很大的心理压力,比赛越关键压力就越大,我们分析这些压力有来自领导的、来自球迷的、来自媒体的、来自教练的、来自球员本身的。现在的情况是,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在死亡之组,那么领导、球迷、媒体甚至教练和队员自己都不会再有那么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队员反而能够正常甚至超常发挥水平。”徐弢说,“中国足球就是这么回事,只要教练水平高一点、运动员敬业一点、管理者正确一点、球迷理智一点、媒体客观一点,那么成绩至少在亚洲不会差。”

  “所以没必要感到悲观,要是这次和泰国分在一组能不能保证出线?我想也没人敢保证吧。亚洲球队之间的差距近年来不断缩小,新加坡也有很大进步了,西亚球队的投入和进步更大,我们不能用老眼光看待问题,有工夫还是解决好自身的问题吧。”

  “我相信国家队这次20强出线的几率甚至不止50%,现在国家队和国奥队之间的关系都理顺了,这就解决了一个最大的问题。”徐弢说,“这个组的出线形势一定是很复杂的,中国队如果没有决策方面的失误还是可以出线的。”本报北京11月26日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