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前200米混合泳冠军吴艳艳 解8年前禁药谜团

  南宁的商品房价格也差不多涨到每平方米五六千元了,而体育局给员工的福利房每平方米只有两千多块钱。现在住的“冠军楼”的房子是分的,但吴艳艳拥有产权;“半价商品房”的单位福利房还正在起着,有两百多平方米。

  “所以,小妞啊,你照顾照顾我,我还想在里面混的,你千万别给我捅篓子。”吴艳艳这样叮嘱我。

  本来,我们商量好去体育局的图书馆拍照,但第二天一见面,她就说:“我想了想,如果在我们单位的图书馆,我在一楼拍照,大家进进出出都会看见。”

  吴艳艳习惯晚上学习、看书到下半夜,一般中午才起床。但“你不要写我每天这么晚起床,领导看了会不高兴的。我自己过得爽就好了,干吗要让别人知道我过得爽呢?”

  “即使我不是这样(因禁赛而)退役,是正常退役,我也是走这样的轨道,我也不可能愤世嫉俗。”

  直到2004年,《南方人物周刊》去采访她之前,当地体育局领导吩咐:“不要乱说。”当时她克制地说:“我没有掉眼泪。”今天,她反问我:“你觉得我有可能不哭吗?”再三年过去,现在的她自由了很多,有形的压力逐渐淡去,但大院的生活仍在延续。

  “我不是对整个国家队或者游泳中心不满,只是个别人、负责人,我们要告的是个人的行为——你应该去调查,你没有去调查,如此而已。到现在也是这样,并不是我要跟整个国家队作对。我很理性,跟这个组织没有什么矛盾。”

  “现在想想,那时只是个运动员而已,很单纯幼稚,无非只是个棋子。”

  对于媒体,她也很豁达:“我有自己的生活,我又没犯法,没必要躲着。”吴艳艳直言现在只做三类事:一是喜欢的,二是感兴趣的,三是对她有利的。“接受采访不属于这三类中的任何一个,但反正我也花了这么多时间给你了,就帮你把作业完成吧。”

  当年还在泳池里打拼的时候,吴艳艳就开始读《红楼梦》。书里,她最喜欢王熙凤,因为“她那种人在社会上会过得比较好吧;宝钗也不错,林黛玉就……”

  她又非常留意地补充道:“我就是把它当一种消遣,没什么其他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