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年度最佳盖伊抢风头 庆典并没忘缺席的中国飞人

  备受国人关注的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评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揭晓了全部奖项,正如孙海平预计的那样,没能现场出席的弟子刘翔最终连续第4次落选,世锦赛上战胜鲍威尔、一人独得3块金牌的短跑名将泰森·盖伊成为男子最佳。

  刘翔方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点遗憾,但不会太在意,希望明年能以好成绩再去争取这个奖项。”

  盖伊、德法尔问鼎

  国际田联的年终庆典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一家俱乐部举行,正如官方所说的那样,几乎所有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田径巨星都参加了此次宴会。“这是大家见面叙旧放松的好机会啊,真遗憾刘翔没有来。”刘翔的对手之一、古巴选手罗伯斯说。

  在宴会的后半部分,各个奖项也逐渐揭晓,男子年度最佳这个最重磅大奖揭晓之后,很多人都觉得并不太意外——短跑项目在该奖项的20年历史中,已经拿过6次。盖伊激动地说:“能追着卡尔·刘易斯的脚步获得这个奖,是一种巨大的荣誉!”而和他同桌的刘易斯,是国际田联首届年度最佳得主,这次也获得了类似“终身成就奖”的“英雄奖”。

  “今年赢得世锦赛,让我觉得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快的人,但现在我必须老实承认,我还需要世界纪录来证明自己,就像刘易斯、格林他们做的那样——金牌和世界纪录,是两个不同的追求目标,我必须都完成!”

  女子年度最佳则颁给了埃塞俄比亚中长跑选手德法尔,她今年拥有两个世界纪录和一个世界最佳。她动情地说:“我太高兴了。但我决定把奖项献给那些努力训练,却没机会到达最高水平的选手!”

  刘翔去年拿过的“最佳表现奖”,今年被颁发给了去年的“年度最佳”获得者鲍威尔,而今年一个奖项也没能入账的伊辛巴耶娃,则成就了她的教练佩特洛夫,后者拿到了“最佳教练奖”。

  庆典没忘缺席的刘翔

  “能连续四次被提名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在国际田联历史上,刘翔是惟一一个。持续受到如此密切关注,本身已是一种肯定!”从选择缺席颁奖典礼那刻开始,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就已预见到结果。

  不过在这场颁奖盛宴中,刘翔的视频和其他巨星的视频一起,不断交错播放,而他的名字也不时被同行们提起。

  伊辛巴耶娃多次来上海参加黄金大奖赛,对于刘翔在中国的影响力,她啧啧称奇。“在中国,刘翔带动起人们对田径运动的狂热,这太了不起了。刘翔对推广田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其对一项运动的影响力来说,我认为田联应该把年度最佳颁给刘翔。即使他无法亲自来现场领奖,他们也完全可以把奖送到中国去!”

  而当今男子400米之王瓦里纳对刘翔也不陌生:“刘翔非常出色,他是热门候选人之一。既拥有世界纪录,又得了世锦赛冠军,这很不容易,但这同时也给国际田联出了一个难题:去年和今年,究竟哪一年他的表现更佳呢?毕竟现在要评选的,是年度最佳选手,从这个角度来说,刘翔好像有点吃亏。”

  “刘翔确实很优秀,也是一位很有亲和力的选手,他的影响力对于田径在亚洲的推广和发展都有帮助。我们一直都很欣赏他。”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表示,“希望刘翔明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对中国来说,他在本土的卫冕,也许比获奖更令他的同胞们振奋和自豪吧!”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