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酒精严重超标 国奥小将崔鹏恐怕难逃拘留厄运

  昨天,近来一直受人关注的鲁能队国奥小将崔鹏大连广场翻车案似乎有了新的进展,这位山东足球的新星的血液酒精含量报告已经出来了,崔鹏当时驾车时的酒精含量,已经远远超过80毫克/100毫升,已经达到了被刑事拘留的标准。而且据说这件事已经被移交司法程序处理,崔鹏恐怕难逃拘留厄运。

  醉酒驾车结果难公布

  崔鹏在大连的车祸,关键之处就是崔鹏在车祸发生之前是否喝酒甚至醉酒。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崔鹏不是酒后驾车而是酒醉驾车。25日,崔鹏的抽血报告就已经出来了,这个报告显示他当时的酒精含量检测已经远远高于80毫克/100毫升。但是考虑到崔鹏的特殊身份,大连警方在处理此事时较为慎重,没有对媒体公开结果。而当遇到记者采访时,大连警方往往以这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案件、没有必要向记者公布什么为由,拒绝记者的采访。而这位知情人士还暗示,在整个过程中警方受到了一定的压力。

  “其实事情是很简单的,如果崔鹏没啥问题,有啥不能说的?早就公布了。”这位知情人士说,“就是因为有问题才不好说,才要推三阻四地一拖再拖。”而按照相关法规,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毫克/100毫升的驾驶行为可以称之为醉酒驾车。一旦成立,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司法介入崔鹏要被拘留

  虽然警方迫于各方面压力没有及时公布此案的检测报告和处罚结果,但是由于媒体及时的报道,使得这起交通事件最终被转入了司法程序。

  在崔鹏事发之时,大连媒体便及时赶到了现场,并直接认出了崔鹏。随后,媒体记者一路紧跟崔鹏来到医院。崔鹏尽管发现了问题打电话给家人后及时逃离了医院,却无法阻止相关报道在第二天出炉。随后,各路媒体便开始紧盯崔鹏事件,使得警方对此不得不异常慎重。

  据记者了解,在各方的压力之下,大连警方很可能要秉公执法,对这个事件按章办事,也就是说,崔鹏酒后驾车肇事将要遭到处罚,按照规定,酒后驾车将遭到拘留15天以下的处罚。这个处罚有望在近期宣布,而这个结果显然是崔鹏和所有人不愿意看到的。

  鲁能可能力保崔鹏

  在崔鹏大连出事之后,鲁能俱乐部一直在携手足协做工作,不希望媒体爆炒此事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而在对外宣称没有派人去大连斡旋的同时,以鲁能俱乐部副总韩公政为代表的三人调查团已经黯然从大连打道回府。他们名为调查,实为斡旋,可惜最终结果并不尽如人意。据悉,韩公政等人回到济南之后,面对当地媒体就车祸事件三缄其口,甚至直接向山东记者表示:“这件事情你们就不要跟进了,我什么也不能说。”而俱乐部已经携手崔鹏的家人,希望借助足协的力量,尽量把崔鹏事件的负面影响减到最小。

  而另据知情人透露,虽然崔鹏很可能会被大连警方宣布拘留,但是目前崔鹏已经回到山东家中。在鲁能俱乐部的斡旋下,崔鹏很可能在家中度过拘留的15天,而不必到大连的拘留所中受苦。只不过在警方宣布拘留崔鹏的15天,崔鹏不能在公开场合露面,只能在家中闭门思过了。 贾晓宁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