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法国总统:我要参加开幕式 给我留个好位子(图)

  11月27日,正在中国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参观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11月27日电(记者林立平 李学梅)“我要来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给我留个好位子,”法国总统萨科齐27日在参观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鸟巢”和“水立方”时,激动地为自己“预订”了座位。

  正午时分,阳光和煦,微风轻拂。在北京市副市长陈刚的陪同下,萨科齐登上了距离“鸟巢”和“水立方”约200米远的看台,在这里可以一览两座硕大建筑的全貌。


  作为奥运会主会场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结构用4.2万吨钢“编织”而成,有9.1万个座位;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世界上最大的膜结构,透光性很好,很节能……听着陈刚的介绍,萨科齐频频点头,不停地环视着眼前两座已初具雏形的奥运场馆和周围的其他设施。

  “真漂亮!”当选总统后首次来华访问的萨科齐对“鸟巢”和“水立方”表现出了很大兴趣。在与身边人员合影留念后,他又一个人站在看台一角,以“鸟巢”为背景,留影纪念。随后,他欣然在贵宾签名册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陈刚向萨科齐赠送了一个“鸟巢”的微缩模型。

  在看台上停留了约10分钟后,萨科齐走下看台结束了参观。他热情地与大家握手告别,并表示:“我要来参加开幕式,给我留个好位子。”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