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组图:鸟巢建设井然有序 奥运场馆已成为新地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鸟巢最新建设动态  工人在做膜结构扫尾工作

  2008年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场将承担开幕式、闭幕式、田径比赛、 等赛事活动,可容纳观众 9.1万人,其中包括1.1万临时座席。奥运会后,可承担特殊重大体育比赛、各类常规赛事以及非竞赛项目,并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文化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成为全国具有标志性的体育娱乐建筑。(这组图片为建设过程中的“鸟巢”)

  国家体育场--“鸟巢”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主会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20多万立方米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

整个“鸟巢”工程共需10万吨钢材,需要使用的一种特殊钢结构板材--Q460高强钢材,国内原本没有,要从国外进口,后经河南舞阳钢铁厂科技攻关研发成功,填补了我国该项技术领域的空白。

  “鸟巢”采用的膜材料--ETFE薄膜,重量轻、透光度高、抗污染性强、达到使用期限后可以较方便地更换,而且可以经受冰雹等自然灾害的打击,在国内建筑史上开创了先例。 “鸟巢”凸显“三大理念”,一是表现在以建筑节能、环境与生态保护、资源可持续利用、绿色环保建材等为重点落实绿色奥运;二是以科技攻关、四新技术应用与示范、高科技信息服务等为重点落实科技奥运;三是从文物保护、建筑的文化理念、人文景观建设等方面为人们提供舒适的环境和服务为重点落实人文奥运,其外观独创为一个没有完全密封的鸟巢状,不仅使自然空气流通,又能为观众和运动员遮风挡雨,其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可能是世界上现今最大的环保型体育场。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