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体中心体育场 旋转坡道可发电人文关怀在看台

旋转坡道可发电人文关怀在看台
旋转坡道可发电人文关怀在看台

体育场看台
体育场看台

  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建成于1990年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曾经因为第11届北京亚运会而名噪一时,并凭借先进的设施条件于上世纪90年代在国内场馆中独领风骚,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在这座昔日光彩熠熠的体育馆颇显陈旧。如今,经过一场脱胎换骨的改造,这座满载辉煌的老体育馆以全新的姿态亮相在人们面前,等待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的到来。

   旋转坡道可发电人文关怀在看台

  在体育场四周,分别有4个凉亭式的旋转坡道,这一全新的设计为这座已建成10多年的老体育场平添了几许现代的气息。据设计师杨海介绍,这些坡道坡度缓,可以分散人流量,观众们在直达5层看台的同时也可以体会奥体中心体育场往日的辉煌和赛时的壮观。

  而这四座旋转坡道不仅外观优美,更是有着过人的本领。改建工程中,建设者在旋转坡道屋面增加最新技术的非晶硅太阳能光复发电板,每年提供56280千瓦时电能,不仅能用于该坡道的景观照明,还可通过显示板直观显示发电数量。小小的光复发电板一年能减少20.26吨煤消耗,减少56.11吨的二氧化碳、666.46千克的二氧化硫及242千克的氮氧化物的排放,同时减少15.31吨的粉尘及节约225.12吨净水。

  为了给看台上的观众营造良好的光赛环境,体育场采用国外进口的阳光板材料作为屋面板,既能达到遮阳、挡雨和隔热的效果,又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场地在白天比赛时由于屋面投影造成的阴影。施工者还将一种防水、防滑、抗紫外线、抗微裂缝的新型材料聚脲应用在看台面层。这样一来,看台下面的那些功能、附属用房就不会有渗水之忧了。(张宇)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