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兰桂坊

  兰桂坊是香港时尚夜生活的据点,在L型曲折上下的街道上满布着各式酒吧和餐馆,霓虹闪烁的夜晚来临,这里遍布了寻欢的中外男女,中国人和外国人的比例相当,在这里你有可能碰到香港的娱乐明星,当然还有狗仔队埋伏左右。逢兰桂坊的嘉年华会,更是人潮汹涌,警察叔叔守住入口,限量放行。劲舞音乐火爆撩人,这边刚有热舞女郎美艳招摇而过,那边舞狮队又热热闹闹地耍开了,香港人总能想出名目繁多的玩法,有钱人挥金如土,平民们倒也能自得其乐。白天的兰桂坊少了夜的狂野便显得有些平常,这时候的人多以游客和家庭为主。 富有小资情调的兰桂坊是香港名气最大、富有特色的酒吧区。

  兰桂坊位于港岛中环皇后大道中的南侧。整个兰桂坊区域已开设了超过50间酒吧食肆类消费场所,店名和装饰十分西化,洋溢特有异国情调,被誉为香港特有的文化特区。外籍人不少,以白领居多,是兰桂坊的最大特色。

  每天下午5时到8时是“欢乐时光”时间,酒吧里挤满了下班的白领一族。“欢乐时光”(happyhour)意指白领下班到晚饭之间的一段时间。happyhour是上班族与同事喝两杯啤酒、吐吐苦水的好时机,此时酒水也比晚上便宜。晚上9点开始,许多时尚新潮的年轻人及外国人则来酒吧饮酒娱乐,灯红酒绿,五光十色,愈夜愈精彩。兰桂坊最热闹的是节日,如圣诞节、万圣节、兰桂坊节、食品节等等,兰桂坊都要举行街道嘉年华会。

  兰桂坊的酒吧一直保留着欧洲酒吧和夜总会的风格。英语是兰桂坊的社交语言。但随着内地游客日益增多,一些酒吧服务员也开始说普通话。

  兰桂坊虽是香港白领出没之地,但消费并不昂贵。特别是近年香港经济陷入低谷,酒吧更纷纷用低价吸引客人。一杯鸡尾酒也不过二三十港元,一杯加冰的伏特加50元港币,酒吧还为所有客人免费提供花生、无花果等小食品。一瓶355毫升的嘉士伯啤酒,一些酒吧最低时仅卖15元。不过,在香港酒吧饮酒,与内地酒吧有很大区别,每次叫酒水,都要随即付费,一般还要付给酒吧服务员一定小费。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