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学生进农村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

北京化工大学200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南各庄党总支进行横幅签字
北京化工大学200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南各庄党总支进行横幅签字

宣讲中
宣讲中

  官方网站11月27日讯 近日,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市教委、市学联联合组织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进基层”宣讲活动走进新农村。

  由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3名学生党员到大兴区榆垡镇南各庄村进行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为扩大宣讲受益面,宣讲团因地制宜,将宣讲分成室内与室外两部分同时推进。室内宣讲根据农民群众的特点,将理论宣讲与文艺宣传、有奖问答及电影播放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机结合起来,多角度推进。

  在理论宣讲部分,宣讲员根据农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围绕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亲手制作的多媒体课件的形式,重点宣讲了农业环境、农村义务教育、农业保险、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等问题,并对农民群众如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中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讲。南各庄村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活动,以村民代表大会的形式,组织村民认真听讲,村民代表在没有暖气的会议室里听了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很多人虽冻得把手缩进了袖子里,但仍抱着浓厚的兴趣坚持听讲。

  室外宣传部分,宣讲团成员冒着低温寒冷的天气,充分利用空间,通过街道旁张贴海报、举办“红色理想”小型展板展览、组织群众在横幅签名、发放党的十七大精神宣传资料及简版奥运资料等形式,生动地宣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

  宣讲结束后,大学生党支部与村党总支举行了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十七大宣讲基地挂牌仪式及赠书仪式。两支部还联合召开了党员座谈会,围绕南各庄现状、对和谐社会的解读、如何实现教育公平、改善民生的五个重点、对党章修正“一观三制”的解读、如何树立党员新形象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较为深入的讨论。

  随后,大学生宣讲团还深入村民家中,用拉家常的形式,了解了群众生活情况,解答了群众心中的疑问。双方对整个宣讲活动均感受益。同学们对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感到受益匪浅,村党总支也对大学生党员的宣讲促进党建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村民纷纷反映,宣讲深入基层,立足实际,关注农民利益,形式生动活泼,给严冬的农村带来了丝丝暖意。(张宇)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