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缩短赛道增加观赏性 静待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

  官方网站讯 老山山地自行车场改扩建工作已于近日完成,9月22日将迎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站在依山而建的蜿蜒起伏崎岖不平的赛道上,看着一眼望不到边的羊肠小道,您也许能想象得到激烈的山地车赛场场面。

  为满足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功能要求,老山山地自行车工程包括新建2栋竞赛服务楼,4.6公里赛道整修和比赛起终点区布置等几部分内容。其中,竞赛服务楼及比赛起终点区均布置在老山山脚下,对山上植被没有影响。而4.6公里山地自行车赛道,除起点为165米沥青赛道外,其余路段均利用现有的山间小道为基础,进行必要的扩宽和整修形成。

  国家体育总局奥建办自剑项目部部长边西来说,为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性,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技术官员提出本次奥运会缩短赛道长度、适当增加难度。北京奥组委根据这一要求,提出将北京老山山地自行车赛道长度由最初的6.8公里缩短到了4.6公里。规划中的平缓路段也几乎被全部去掉,保留下来的都是坡度比较大和转弯比较急的。

  山地自行车首次比赛是上个世纪70年代在美国的圣弗兰西斯科市举行的,直到1996年,它才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相对于自行车场地赛和公路赛的平坦路面,山地自行车赛(越野赛)的赛道却是凸凹不平的,因为山地车赛采用的是“扁平”轮胎,空气动力的考虑成分较少。所以,在山地赛中,选手们必须具备良好的耐久力、平衡能力和承受能力,才能在崎岖不平、前途难以预料的赛程中超出对手。整个赛程当中,各种冲撞时有发生,因而选手们要有在赛程当中随时修车的能力。这种能力需求将在老山山地自行车场表演得尤为明显。

  9月22日将要举行的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及2008年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期间,老山蜿蜒曲折、坡陡路难的“羊肠小道”将充分考验各国运动员们的胆量和技术,也将为观众带来惊心动魄的国际山地自行车大战。(范帆)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