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健身休闲好去处 山地自行车场奥运后向公众开放

  官方网站 日前,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竣工了,秋高气爽的蓝天,悠悠的白云,郁郁葱葱的树木,蜿蜒起伏的赛道,山中三三两两的居民,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与想象中的充满竞争其他体育赛场完全不搭界。

  但是,这里却是北京奥运会山地自行车场比赛的赛场,9月22日将要举行的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及2008年奥运会山地自行车比赛期间,这蜿蜒曲折、坡陡路难的老山山上“羊肠小道”将充分考验各国运动员们的胆量和技术,也将为观众带来惊心动魄的国际山地自行车大战。

  而正在进行绿化的老山周边自然环境将更加优美。目前,作为重点奥运绿化工程,老山周边环境绿化工作正在进行中。在老山西南部,将根据现状以10米至30米为段落种植金光菊、万寿菊、夏堇、波斯菊、蓝花鼠尾草、大花秋葵、松果菊等花卉,每段落采用单种花卉以突出宏观景观效果,段落间地被植物颜色对比较为强烈,并突出表现下层、中层、上层植物彩山、形态的和谐搭配。山体南坡迎合山体基调树种适量种植油松、华山松、白皮松、黄栌等乔灌木,以使山体的颜色更加多样、山体物种更加多样。

  东南地区突出自然风貌。对道路周边地貌状况不佳的区域进行填土,并整理出部分土地较为平缓的花卉种植区域,选用了多种抗性强花卉全部采用播种种植使花卉景观趋于自然。在一些空场,自然式种植较大规格的白皮松、华山松起到突出景观节点的作用。在山体内适量种植乔灌木以使山体的颜色更加多样、山体物种更加多样。

  老山山体北部即阴坡植物密度高,改造时加强了对杂乱萌蘖枝条等的整理,少量种植常绿植物。地被花卉仍然选用抗性强的耐荫花卉播种种植。

  就是这样一个宁静优美的地方,在奥运会后将全部向公众开放,将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范帆)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