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仔郊野公园

  香港仔郊野公园位于港岛南麓,南面是香港仔和黄竹坑,向北则伸延至湾仔峡。在公园内远足或漫步均宜。尤其是在春回大地的时节,山坡繁花似锦,绿叶成荫,置身其中,使人心旷神怡。港府于1977年10月划定。有城市发展地带后花园之誉。面积达423公顷。园内天然林地,植林区及灌木林区占园总面积的96.9%,有山松、红胶木、荷树、大头茶、鸭脚木及岗稔等林木。

  主要风景点及游乐场所有香港仔水塘、香港仔伤健乐园、观景台、传声柱、烧烤地点和香港仔郊野公园游客中心等。主要郊游路线有四色郊游径、香港仔自然教育径、香港仔健身径、香港仔水塘道、布力径、金夫人径、田湾山径等。交通方面,乘中环开出的7号或15号、铜锣湾幺顿台开出的76号、鸭鲗洲开出的95号等各线巴士均可到达该郊野公园。地址在香港岛南部,南接香港仔、黄竹坑之公共屋村,北伸延至湾仔峡,范围包括金马伦山,田湾山及香港仔水塘区。

  香港仔郊野公园所环绕的是香港仔上下水塘。这两个水塘在一九三二年建成,是港岛区最后建成的水塘,存水量一千二百五十万立方米。

  旅行人士现在享受的林荫,全赖战后造林和多种阔叶类树木的再生而成,比较常见的有红胶木、木荷、大头茶、鸭脚木及岗捻。

  区内的树林常见的飞禽还有毛鸡、画眉、喜鹊、了哥、钓鱼郎等。游人间中会瞥见林内掠过的穿山甲和松鼠。

  香港仔自然教育径位于香港仔下水塘东,游人可从教育径上的传意牌加深对郊野的认识。适宜远足的港岛径,其中的香港仔及黄竹坑段,约十四公里,连绵于园内,西起贝璐道,东达布力径。

  郊野公园内提供多样的康乐设施适合不同类别的人士使用,设施包括烧烤炉、太极台、儿童游乐设施、树木研习径及健身径等。此外更设有一条轮椅径供伤健人士使用。香港仔郊野公园游客中心设有查询服务,并展出有趣的郊野公园资料。

  中心亦设有导游服务,由护理员沿途讲解有关园内特征。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