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礼宾府

  香港礼宾府位于中环上亚厘毕道,是目前行政长官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重要官式活动的场所,例如举行官式宴会,以款待到访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长,也用以举行勋衔颁授典礼。

  香港礼宾府前身香港总督府。香港历任28位总督中,有25位曾以这座建筑物作为官邸和办公室。建造工程始于1851年,即香港成为英国殖民地8年后,工程历时4年。

  百多年来,香港礼宾府进行多次重大改建工程,今天所见香港礼宾府,已非最初的面貌。前总督府原属英乔治亚时代建筑,富有浓厚的殖民地色彩。建筑物曾经历多次大规模修缮,最后一次工程在1942年进行。日军占领香港期间,把前总督府用作司令部,并委派日本工程师藤村正一设计一座高塔楼,加建于原有两座建筑之间,把两座建筑物连接起来;在屋顶加上日式瓦片,淡化建筑物的欧陆风味。除此之外,多位香港总督也曾命人进行改建修缮工程,以切合个人风格和需要。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