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萨马兰奇:希望中国支持马德里申办2016年奥运会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7日奥运专电 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27日呼吁中国支持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我希望我们的中国朋友能像我们支持他们申办2008年奥运会那样,对马德里给予支持,”萨马兰奇在第四届西班牙-中国论坛开幕式上说。萨马兰奇是西班牙人,曾任西班牙奥委会主席。西-中论坛当日在马德里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和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出席了开幕式。

    马德里在2005年7月申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时名列第三,英国的伦敦战胜法国的巴黎,成为那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的竞争中,马德里面临多哈、芝加哥、东京、布拉格等多个城市的挑战。2009年10月,国际奥委会将在哥本哈根宣布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

    在萨马兰奇的大力支持下,西班牙巴塞罗那曾于1992年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完)2007/11/27 21: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