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朝阳区安监局:奥运场馆周边百米内禁卖花炮

  本报讯 昨天上午,朝阳区安监局对外发布《朝阳区2008年烟花爆竹许可工作实施办法》。为确保奥运场馆周边的安全,奥运场馆100米范围内将禁止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网点。

  据悉,朝阳区今年预设烟花爆竹销售点不超过200个,由于朝阳区的奥运场馆较多,今年花炮销售点比去年约减少15%。在销售点的分配上,个体零售网点约70个,街乡确定的大型零售网点、大型商业企业建立的连锁网点、专营单位建立的直销网点等三大类主渠道网点约130个。其中,天客隆大型商业连锁网点、供销社直销网点和熊猫公司直销点各设20个,街乡大型网点约70个。根据工作安排,朝阳区2008年烟花爆竹销售申请报名工作将于本周六开始,12月31日前完成全部网点设置工作。其中,本周六、周日两天为个体销售网点报名时间;12月3日至5日为主销售渠道网点报名时间。

  朝阳区今年在销售点的设置上也有严格要求。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奥运场馆周边100米范围内,6个人大代表驻地和一个两会会场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明年春节期间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点。此外,奥运村地区办事处辖区内,机场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也不得设置花炮临售网点。根据往年的经验,文物保护单位、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加油加气站、重要军事设施、幼儿园、敬老院及奥运定点医院等重点地区依然不得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