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07体坛"结婚时代":田亮体娱结合 姚叶夫妻典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动感” 组合
   叶莉当爱郎贤内助 姚明成标准好男人

   “动感” 组合

   代表人物:姚明/叶莉

  同为篮球运动员的姚明和叶莉不是中国体育界的第一对“动感”组合,但却是有史以来最引人关注的一对体坛情侣。尽管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姚明才正式对外公布自己与叶莉的情侣关系,但早在那以前很长一段时间,两人已经确定了恋爱关系。在经历了漫长的爱情长跑后,姚明和叶莉选择在今年8月3日在上海领取了结婚证。

  由于膝伤未愈,婚后的叶莉开始了夫唱妇随的生活,但叶莉表示不会放弃自己钟爱的篮球事业。叶莉曾经说过:“我有自己的事业,我就是我,以前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作为前中国女篮的主力球员,叶莉的自信也是让姚明喜欢的原因之一。然而,除了篮球外,叶莉的爱好很广泛,她喜欢读书、看电视与听音乐。和很多运动员一样,叶莉不喜欢化妆,但却很会操持家务。婚后,姚明可以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而叶莉则接替了过去姚明母亲的工作,为姚明准备可口饭菜,当然还要学习料理姚明在休斯敦的“姚餐厅”。

  和田亮、叶一茜的结合相比,姚明和叶莉的婚姻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事情。尤其是在姚明公开表示,希望自己将来拥有5个孩子后,2.26米的姚明和1.90米的叶莉的孩子能否成为中国篮球的下一个姚明或者下一个叶莉,这都是球迷们热切关注的话题。

  在叶莉的陪伴下,姚明在NBA赛场上的表现越发稳定,和众多NBA球星过着混乱的私生活不同,姚明树立了自己在球星中的标准好男人的形象。

  除了姚明和叶莉外,女排前国手、被球迷们称为“笑面杀手”的孙玥和前香港篮球队成员何国文今年3月31日在孙玥的家乡南京举行的结婚典礼也吸引了很多球迷的关注。作为中国女排的前任队长,孙玥在国内的知名度颇高。十运会后,孙玥离开了征战十多年的排球赛场,而当时已经年过30岁的她也开始筹备起了自己的婚姻大事。在谈及自己的丈夫何国文时,孙玥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相识9年,恋爱6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就好像每个人的小学或中学生涯,经不起荒废。由于相隔很远,无论是他来南京看我或是我去香港探望他,我们总是聚少离多,但多年的相处中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彼此都能够相互扶持,不离不弃。我想,这已然是一种亲情。”从恋爱到结婚,孙玥的爱情故事从此成为中国体坛的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