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只求挤进前八不屑奥运金牌 陶菲克:女儿最重要

  本报记者邹晔中国香港报道

  因缺席中国公开赛而多休整一周的陶菲克,昨天在中国香港伊丽莎白体育馆亮相。首轮与陈宏的比赛,陶菲克只用了23分钟就以21比11、21比13结束。“我现在只需要把排名保持在世界前八就可以了。”陶菲克说。他的理由是,女儿一天天长大,家庭才应该是他生活的重心。“我都27岁了,打不了那么多比赛。”陶菲克说。

  因为奥运积分的关系,陶菲克今年在国际羽联巡回赛中的“出勤率”已大大超过往年,这让他的世界排名终于重返前十,跃升至世界第六。无奈签运不佳,虽“躲”过广州与鲍春来一战,陶菲克在香港首轮又遭遇陈宏,并且不得不与林丹争夺一个男单四强。

  作为今年国际羽联超级赛的收官之战,众人都期待着陶菲克和林丹在香港共同奉献上一场精彩的对决。但可不要和陶菲克提这些,也不要提到任何中国男单选手的名字。“奥运会冠军我2004年就拿到了,现在家人对我才是最重要的。我只要把世界排名稳定在前八就可以了。”陶菲克说。女儿纳达莉娜刚过百日,这位印尼羽毛球天王正享受着初为人父的幸福,从女儿出生后就一直将宝贝千金的照片作为手机屏幕。香港站结束后,众多好手都会利用难得的12月做一次彻底的休整和系统的训练,直到2008年1月初超级赛重新开战。“明年年初就是马来西亚、韩国、瑞士站的比赛吧,不过我还没想好参加哪几站。”能让陶菲克把一半的心思集中在羽毛球,多打几场精彩的比赛,为这项运动多吸引些关注,国际羽联就已经偷笑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