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王励勤携手马琳首次夺冠


                              供图/新华社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2007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昨晚结束了男子双打的争夺,王励勤/马琳以4∶0完胜王皓/马龙,收获了二人配对以来的第一个冠军。马龙首次与王皓搭档,虽然未能夺冠,但是能够闯入决赛,足以证明其实力不俗。

  为了检验双打阵容,此次全国锦标赛国家队员之间配对,王皓搭档马龙,绰号为“大力”的王励勤携手马琳。半决赛中,两对选手均经过了七局苦战,分别击败了郝帅/张超和张继科/周斌而晋级决赛。在单项比赛开赛前,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曾经表示,目前,王励勤和马琳、王皓和马龙的实力是国家队中最强的,而决赛恰恰是这两对组合会师。由此看来,这绝对不是巧合。

  王励勤/马琳毕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二人开局取得领先,但是随即被王皓/马龙反超。关键时刻,王励勤/马琳发挥威力,逐渐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并以11∶8拿下首局。第二局,王皓/马龙开局取得领先,王励勤/马琳后来居上,以11∶7反超。连续两局被逆转,并没有影响王皓/马龙的求胜欲望,他们在第三局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依然顽强拼搏,挽救了3个局点将比分追成10∶10,但是两个失误使得二人以10∶12再失一局。第四局中,王励勤/马琳依然领先,并最终以11∶7锁定胜局。4∶0完胜王皓/马龙,王励勤/马琳获得了配对以来的第一个男双冠军。

  这是马龙第一次与王皓搭档,教练组如此安排的目的就是检阅他与绝对主力队员配合的效果。两人初次配合便已见成效,估计这样的检阅还将继续下去,如果马龙能够在提高自身实力的基础上,再紧紧“抓住”双打这根线,那么,他竞争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名额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