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5公斤“鸟巢”银章创奥运史纪念银章之最

  经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日前发行了一组“奥运场馆-鸟巢”的金银纪念章,其中,发行量分别为2008枚的2公斤和999枚5公斤银章格外引人瞩目。这种大规格银章的投资和收藏价值有多大?

  2008枚和999枚的发行量,在“奥运”选题贵金属纪念章发行史上,属于“稀缺资源”的范畴。这一数字意味着中国金币遍布全国各地的特许经销商、特约经销商,以及各省市的奥运特许专卖店,平均每家单位只能分配到一两枚。而真正能买的也是有实力的藏家。这意味着“奥运场馆”2公斤和5公斤银章发行之后,各地集藏市场上绝少能见到它的身影,其也必定会成为可遇不可求的集藏品种。

  近年的钱币收藏领域,1公斤规格的银章数量较往年相比增加了不少,但2公斤和5公斤规格的银章则非常罕见。由于较大的画面,可以更好地反映发行方的意图及设计人员的创意,更便于在铸造过程中进行艺术性加工,由此使得“奥运场馆”2公斤和5公斤银章更具视觉冲击力和艺术美感,徒增集藏趣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场馆”5公斤银章的重量追平了世界最大银章纪录,创百年奥运史纪念银章之最。

  作者:美遐 (来源: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