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世界上唯一“假火炬”传递:墨尔本宽容的微笑

  在澳大利亚人巴里•拉金的假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风波收场后,本届奥运会最后一名火炬手、世界青年田径冠军罗恩•克拉克跑进了奥运会开幕式的会场。

  墨尔本奥运会圣火于1956年11月2日在奥林匹亚点燃,由350名火炬手从奥林匹亚传递到雅典。沿途设计了一些有特色的活动。如在雅典的卫城两名战士身着战装在传递路线上挡住火炬手的路,只有当火炬手说“圣火是我从奥林匹亚带来的”才允许通过。

  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开幕前夕,火炬接力活动已接近尾声,当一名火炬手进入人们视线时,很多人发现火炬手手中的火炬竟然如此粗糙,奥运会官方火炬镂空设计的精致火炬头竟然变得简陋不堪,而圆柱形的银质手柄则变成布满虫洞的方形木棍。其实,手持“火炬”的小伙子并不是本届奥运会真正的火炬传递手,他叫巴里•拉金,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制造并且传递假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的人。而真正的火炬手在这场闹剧行将结束时才出现在众人面前。

  当年拉金只有18岁,是悉尼大学兽医系的一年级学生,而他导演这出闹剧的起因,完全是他开的一个玩笑。拉金说:“我们本来只是想开一个玩笑,感受一下拿着火炬在人群中奔跑的感觉。”于是,拉金和圣徒约翰学院的学生彼特•葛兰顿以及其他同学把扫帚、空的葡萄干布丁罐头涂上银色,将浸有煤油的内裤装入罐里,做成了“火炬”。

  随后,就像跟在真的火炬手身后一样,拉金、葛兰顿和另一位同学都穿着政府规定的白色外套,一路奔向约克街来到城市教堂去见市长巴•希尔斯。然而在约克街,拉金的假火炬手们失去了勇气,丢掉了火炬。他们对拉金说:“你能捡起火炬继续往前跑吗?”于是拉金捡起火炬,继续向前跑。他不停地穿过城市的街道,骄傲地将火炬举起,此时他的身边出现了6位骑摩托车的护手,因为官员们和随行摄影师都把他当成了真正的火炬手。最后,他到了城市教堂并跑上阶梯,将火炬递给了市长。但是,市长并没有察觉火炬的异常。

  没过多久,真正的火炬手准时举着墨尔本奥运会的火炬跑进了城市广场,他点燃了市长手中的火炬,然后离开,前往墨尔本。看到真正的火炬,人们才反应过来,刚才的那一幕竟然是一场恶作剧。而此时的拉金早已溜之大吉,“我坐电车去了新城老阿斯塔利亚咖啡屋”。第二天,拉金成为焦点,各大媒体对他争相报道。

  但是,对于这场闹剧,澳大利亚人并没有给予过多的指责,而是报以宽容一笑。甚至,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拉金被选为了火炬传递手,这一次,他举起的是真正的奥运火炬。(刘洋)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