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男子自费赴埃及宣传北京奥运 当选冬奥会火炬手

  吴振星是河南省郑州市一家公司的项目经理。自从痴迷于奥运后,他就多了一个新称呼——“奥运宣传兵”。

  向来乐于助人的吴振星最“看不惯”别人受苦,对于老人和孩子尤其如此。每逢周末,吴振星最大的“爱好”就是到郑州的各家福利院和养老院,看望他的“孩子”和“爸妈”们。在那里,吴振星教孤儿下棋、唱歌、打球;给老人擦身、陪他们聊天。看到孩子们和老人的笑脸,他自己也笑得合不拢嘴。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吴振星又将自己对奥运的爱和热情带到了福利院和养老院,感染着那里的人们。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奥运会,他自掏腰包买了很多纪念品送到孩子们手里,给他们讲奥运故事,让他们和福娃“交朋友”。孩子们变得更加坚强乐观,更有勇气去面对生活的种种困难。“福娃好可爱,叔叔更可爱!”孩子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吴振星的感谢。

  奥运让吴振星有了一个更好的传播爱的渠道和载体。从福利院到部队,从河南到全国各地,吴振星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奥运宣传之旅。然而这仍然不能让他满足,吴振星还自费远赴埃及为北京奥运做宣传。一路上他穿着印有福娃图案的T恤,向世界各地的友人介绍北京奥运,还时常照顾身边的游客,看到别人遇到困难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他说:“在我们普通人看来,"人文奥运"其实就是讲的人和人之间的关心和互相帮助,每个人都想着为别人服务,社会自然能好,奥运自然也能办好。”

  吴振星还把妻子拉到了队伍当中来。2006年吴振星和妻子刘淑芳双双当选为都灵冬奥会火炬手,将自己的爱心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事情不在大小,只要是对他人有帮助,都值得我们去做,爱的火炬和奥运火炬一样,要靠我们每一个人去传递!”吴振星说。(钟青整理)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