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为了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 蔡赟让爱情靠边站

充满斗志的蔡赟

帅气的蔡赟

自信的蔡赟

  相信见到蔡赟的人,都会为他的帅气所打动,而他身上所投射出的时尚气质,甚至让人觉得他更像是一个娱乐明星。然而,蔡赟却不希望别人关注他仅仅是因为他的帅气和时尚。对于目前的他而言,球场和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为了羽毛球,其他所有事情都得暂时靠边站,包括爱情。

  为什么是蔡赟

  和个性十足的林丹相比,这个出生在江苏苏州的帅小伙算不上特别吸引眼球。然而,在这支队伍中蔡赟却绝对是最具神奇色彩的一个:他曾因先天性的心脏病差点毁了职业生涯。然而,最终选择了再搏一次的蔡赟和他的搭档,拿到了中国羽毛球队17年以来的第一个男双世锦赛冠军。现在,他们还在为中国队拿回第一个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而努力。

  看不出 他曾是手风琴高手

  球场上的蔡赟动作迅猛,看上去虎虎生威,然而脱掉了运动服之后的蔡赟看上去则安静了不少,让人隐约看到一点“文艺青年”的影子——事实上,在拿起羽毛球拍之前,蔡赟曾学过几年的手风琴。

  “那时候,家里人想让我学这个,”蔡赟淡淡地说道,“其实,我练了几年之后,拉得也挺不错的了,当时整个市里面,我的水平算是很高的,只有一个小女孩水平和我差不多。”

  虽然小小年纪就显现出一点艺术细胞,但蔡赟还是在9岁那年放弃了手风琴,“主要是我自己实在是不喜欢手风琴,不仅累而且很枯燥,那时候我每天就是留在家里练琴,一直要等到爸爸下班回家了,我才可以休息。”

  现在说起那段时间,蔡赟似乎还显得很痛苦,“虽然我不是很好动的性格,但小男孩肯定不喜欢一直被关在家里,后来我们学校一个体育老师觉得我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想把我推荐到苏州市少体校去练羽毛球,有这样的机会,我就很高兴地和手风琴说拜拜了。”

  “之后就一次都没有再摸过手风琴吗?”“没有!”蔡赟的回答十分干脆,“我到现在连看到手风琴都不舒服,琴也已经不知道放哪了,估计妈妈帮我收起来了。”

  图省事 起个别名叫“子乔”

  熟悉蔡赟的人都知道,他还有一个别名叫蔡子乔。“那还是小学一年级时候的事,”蔡赟说道,“当时我年纪还小,认识的字也少,同学们总是来问我,我的名字该怎么念,而且‘赟’字笔画特别多,我自己总是写不好。”

  所以,蔡赟的父母就提前想好了两个名字,并且在一次吃晚饭的时候让蔡赟选一个,“后来我就选了蔡子乔,另一个名字我现在已经不记得了,不过当时选蔡子乔,主要就是觉得这两个字都很简单,写起来也方便,而且并不难听。”然而,等到蔡赟的妈妈带着他去派出所想要改名的时候,民警却提醒说改名字很麻烦,所以建议取一个别名,就这样,蔡赟就有了两个名字。

  “那你更喜欢别人叫你什么呢?”“还是蔡子乔吧,”蔡赟说道,“因为我小时候一直都用‘蔡子乔’的,所以小时候的朋友,或者是关系比较好的人都已经习惯叫我‘蔡子乔’了。不过后来到处打比赛,用别名不方便,所以都用‘蔡赟’,现在队里面叫我‘蔡赟’的越来越多了,只有张军他们几个还会叫我‘蔡子乔’。”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