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祥云首次到南京小区 英国居民难抑激动之情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奥运“祥云”火炬来到本市万科金色家园和光明城市两个社区,受到上千居民的欢迎。这是奥运火炬首次进入本市小区进行宣传活动。

  昨天中午12点,记者来到金色家园小区2号门前。巨大的彩色拱门下,聚集了不少业主,翘首张望奥运“祥云”火炬过来的方向。一位物管告诉记者,此前他们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小区内公告以及在《南京日报》发通告等形式通知了业主这个消息。虽然通知的是12点半到小区门口等着迎接“祥云”,可昨天中午12点不到,就有很多业主带着相机,兴奋地守在了小区门前。

  12点56分,在一阵“来了来了”的欢呼声中,载着“祥云”的小车终于停在了门前,一位负责传递“祥云”的奥运使者手举火炬,走上舞台。随后,业主代表接过了象征奥运的“祥云”,台下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金色家园业主陈女士和丈夫一个手持家用摄像机,一个端着专业相机,忙着给7岁的儿子拍摄与“祥云”的合影,并记录下“祥云”来到社区的全过程。

  英国人盖伊一家已经在金色家园小区生活了将近2年。昨天,他把小女儿扛在肩上,和太太一起兴奋地参与了和“祥云“合影以及“祝福2008,祝福奥运”签名等一系列活动。“我很荣幸。”接受采访时,这位英国人难抑喜悦之情:“明年的奥运会令人期待,我很荣幸现在就能亲眼看到奥运火炬。”

  随后,在光明城市小区门口的道路上,600多名该小区业主和很多河西地区的居民一起,用舞狮的方式迎接“祥云”的到来。下午4点多,业主们放飞和平鸽,依依不舍地送走“祥云”。

  “2008奥运圆了13亿中国人的梦,而这样的活动无疑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和奥运亲密接触的机会。我为有生之年亲历奥运而骄傲。”年过半百的业主代表朱明龙郑重地说。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