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63岁老人苦心钻研书法 2008个“福”字献礼奥运

上图:卢玉璟老人和他创作的《福祝奥运》册页。
上图:卢玉璟老人和他创作的《福祝奥运》册页。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张志国、郭俊峰 记者李家伟)北京奥运牵动国人心。日前,泊头市63岁的卢玉璟老人特意书写了2008个“福”字,制成《福祝奥运》册页,以这种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方式献礼2008年北京奥运会。

  卢玉璟老人是泊头市教育局退休干部,老人平时酷爱书法,作品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并有作品迈出国门,被国外有关机构收藏。目前老人还担任着泊头老年大学的教务主任和书法老师。卢玉璟告诉记者,我国申奥成功之后,自己就被一种激动的情怀所包围。能为奥运做些什么呢?最后他决定还是利用自己的特长表达一份心意。经过一番考虑,老人决定集成2008个“福”字,制作成《福祝奥运》册页。为了实现愿望,卢玉璟查阅了自己30多年来搜集的各种形状结构的“福”字,还先后到乔家大院、西安碑林等地采风,见到有字体结构不同的,就立即记录下来。经过几年准备,今年7月份,卢玉璟老人精心遴选,集成2008个“福”字,开始创作《福祝奥运》册页。

  这种创作非常辛苦。老人每天坚持10个小时的书写时间,就这样还足足用了3个多月才创作完成。记者看到,老人创作的《福祝奥运》册页多达170余页,封面长45厘米,宽30厘米,足有20多厘米厚。该册页用乳白色绫缎装裱而成,展开后长达50多米,起始4页每页有一个拳头大小的“福”字,后面的167页每页都是由12个小篆“福”字组成。这些福字都是用金泥在长29厘米、宽19厘米的红色宣纸上写成,富丽堂皇,充满了民族特色和吉祥意味。

  另据介绍,泊头市文体局目前正在与北京奥组委积极联系,准备择日将这本饱含着老人一片心意的《福祝奥运》册页送到北京。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