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新版排球女将演绎中国女排崛起 名模扮郎平(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于娜与年轻时的郎平有相似之处吗?
于娜与年轻时的郎平有相似之处吗?

   在片场,记者看到每位演员的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伤痕累累,但她们顾不上这些,分成两组在排球场的两边不断练习扣杀和拦网。在另一个角落,于娜正一个人在拍被排球击倒的镜头,只见教练狠狠将球砸在于娜身上,于娜随后被击倒在地。拍摄的角度不可能一次到位,于是一遍又一遍地重来,反复多次后,终于找准角度,球再次飞出击在于娜身上,导演一声过,于娜躺在地上,累得半天都爬不起来。   

    休息一会儿后,接着拍一场双方对攻的戏,于娜又成了主攻手。只见她跳起扣球,一招一式颇具杀伤力。于娜说,这次拍的是女排戏,当然要发扬女排精神,受点苦、受点累也是值得的。不过,扣球时的感觉真的很棒。  

    记者看到,于娜的手臂和腿上都有淤血的青紫块,于娜说都是练球留下的,刚开始还感到痛,后来麻木了,不过付出与回报相比,这点伤是值得的。通过训练,她已经掌握了基本的动作要领,且技术上绝对有保证,每天都有省体育队的专业排球运动员手把手教,但遇到高难动作会有专业选手做替身。于娜说:“我从小就喜欢郎平,老看郎平打球,还记得她的外号‘铁榔头’,我演的盛小妹这一角色的原型,就是郎平。” 说到演员和模特之间的差距与苦乐,于娜说:“模特接触的只是时尚前沿,表达的是状态,而演戏则不然。塑造不同角色,需要有符合这个角色身份的生活体验,可以体味不同层面的人生,演员表达的是感情。当演员比做模特更辛苦,不过戏拍完之后很有成就感,就像是留下了一个纪念。虽然看自己演的剧会发现许多遗憾,但能从这些遗憾中找到自己的不足。”   

   对于外界有关自己演技的评判,于娜表示,不会因为别人的批评或者表扬而影响心情,因为她是从一个行业转到另一个行业,还是新人,最初的表演肯定比较本色,还显稚嫩,而演技的提高需要一个过程,目前走好走稳每一步最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